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市国资公司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27

1月27日,市国资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主持会议。    

鄂东矿投等11个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述职。程珊珊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她说,总的来看,今天的党建述职既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不足,体现了问题导向,找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了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差距、传导了压力、考出了动力。    

程珊珊指出,过去一年,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职尽责,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往深处走,服务中心工作有力有效,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关于今年的党建工作,程珊珊强调:     

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问题和首要任务。     

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要把“发展是硬道理”和“党建是硬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要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全市“两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建强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聚焦到“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建设上来,把党建活动融入到项目建设、产业投资、市场开发、安全生产等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和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党的作用、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领导全覆盖。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确保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要把抓党建工作质量,作为识别干部、评价优劣的重要依据,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重要抓手,让党组织书记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通过晒成绩、找差距、比不足,推动人人上跑道、个个奋力跑、全员争先跑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国资公司班子成员、直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总公司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