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寄语干部“四个不能、七个要做到”

   时间:2019-06-28

        1月18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对总公司新提拔、任职的十名同志进行了任前谈话,并提出了“四个不能忘、七个要做到”的具体要求。

       潘宪章同志代表总公司党委对履新职的干部表示了祝贺。潘宪章说,此次提拔任用中层干部是国资公司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提拔任用的第一批干部,可以用三个“不容易”来概括。一是大家在各自的岗位牵头工作,持之以恒的努力不容易;二是这次干部选拔历经动议、民主推荐、考察等程序不容易;三是这次选拔的干部群众满意度较高,能出这样的结果不容易。同时,提出了“四个不能忘”的要求:一是感恩之心不能忘,不能忘组织的培养,不能忘家人的支持,要履职尽责,珍惜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二是思想上不能滑坡,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三是工作上不能松劲。不能有“人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要肩扛责任,担当有为,实干奉献。四是廉洁自律不能松懈,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接受监督,严守底线。

       潘宪章同志强调,与大家谈心谈话既是希望也是重托,希望同志们作为公司发展中坚力量,扛好公司发展大旗。同时,他还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做到头脑清醒。政治上要清醒,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工作上要清醒,要正确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思想上要清醒,要强化大局意识,将全局利益放在首位。二是要做到业务熟悉。要做工作中的明白人,事业上的行家里手,及时为公司提出解决问题的好建议、好办法。三是要做到协调能力好。要善于处理急难险重问题,要做好对上、对下、对平级的沟通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要做到语言文字功底强。要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行起来有效。五要做到心胸开阔。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和建议,养成人生良好格局,大担当才能干大事业,大责任才会有大成就。六是要做到抓团结带队伍。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同志,以上率下。七是要做到自身过得硬。常言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洁身自好,做好标杆。

       新提拔、任职的同志纷纷表态,要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廉洁从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总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赵柏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世华出席此次任前谈话。(党群工作部  陆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