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总公司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28

       3月28日,总公司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用“红色引擎”之力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公司党委按照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2018年的党建述职进行了点评,开展了民主测评,安排了2019年党建工作,并与各直属企业签订了责任状。

      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指出,要高举党的旗帜,持之以恒地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势能。要将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营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必须经党组织研究讨论后,再由董事会或经理层作出决定;要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健全公司党组织设置,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要按管人与管党建相统一的原则,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优化党组织结构。今年年底,公司所有党支部建成标准型党支部。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或总经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全面落实“党建服务生产经营、党建服务产业发展、党建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目标,全面落实“支部建在产业上、作用体现在岗位上”。三是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将党的队伍优势转化为企业壮大动能。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正确选人用人标准,提拔重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德为先,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比贡献,绝不允许有任何党员干部借各种理由而不尽职、不尽责。

      潘宪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是要坚决整治调门高落实差的问题;二是要坚决整治推诿拖拉的问题;三是要坚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中不严肃不健康的问题。积极倡导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干干净净的企商关系。

      潘宪章要求,要坚持反腐倡廉不动摇,驰而不息地推进廉政建设。要强化落实“两个责任”,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企业氛围。要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焦中心工作、重点领域,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严密有效,在公司上下逐步形成干事为先、务实重行、担当实干的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保护广大干部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权益,对被人诬告、错告、误告或举报不实的干部职工,要及时予以澄清,消除或减轻不良影响;对利用举报借机打击报复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险恶用心者,要坚决予以打击,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思想,提认识。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办、同落实,实现有机结合,避免“两张皮”、“不搭界”。二是要抓重点,促全局。各单位要根据总公司党委的部署及要求,统筹谋划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当前任务和长远安排,确保全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有序。三是要抓责任,保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党群工作部   陆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