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督导直管企业开展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6-28

      2月11日至13日,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公司直管企业党组织,对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

     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同志于2月13日参加鄂东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矿业公司董事长曹祥友首先代表矿业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潘宪章同志对矿业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他强调,矿业公司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矿业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强做大。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部署,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和总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二是要以大局为首位,坚决做到强化责任担当。要集中精力聚焦主业,紧扣矿山、码头、贸易、党建等中心工作,发挥组织优势,高标准开展工作,形成合力,做出成效。三是要以沟通为平台,坚决做到解放思想。要通过创新思路,强化沟通,集思广益,抢抓机遇,盘活资源。四是要以纪律为准绳,坚决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规矩意识,抓早抓小,敢于较真碰硬,涵养正能量。

     当天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参加鄂东市场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市场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信念过硬。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确保思想过硬。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确保责任过硬。四是要强化履职尽责,确保担当过硬。要巩固、拓展和延伸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紧紧围绕黄石“五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总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市场公司落地见效。

       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彭云钦、赵柏祥、陈世华分别对大数据公司、国安医院和绿创环保公司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党群工作部  陆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