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支部主题党日走进社区,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时间:2020-12-15

12月15日下午,市国资公司机关党支部与孔雀苑社区举办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参加活动,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社区治理新篇章”为题讲了一堂党课。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习近平第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总经理代表市国资公司向孔雀苑社区捐款5万元用于创文工作。

随后,总经理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代背景与深刻意义,聚焦“新成就”“新论断”、“新成果”、“新形势”、“新目标”、“新举措”等,对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度解读。

就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社区治理水平,总经理指出,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关键要做到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示范、激励考核指挥棒、群众参与共治作用;二是要解决社区治理短板,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建设社区治理共同体;三是要优化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推进网格化管理、智能化治理、打造共享平台、坚持法治和德治结合,通过提供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系统预防化解矛盾,扎实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推动社区治理水平提升,更好地惠及社区广大群众。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继续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世华,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孔雀苑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