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全市国企、两新组织党建项目拉练走进高新投党支部

   时间:2020-12-17

12月17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举行全市国企、两新组织党建业务培训暨项目拉练活动。

当天上午9时40许全市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建负责人来到市科技城科创中心项目现场,观摩市高新投公司通过党建引领项目攻坚的“行动支部”工作法。

市高新投党支部隶属于市国资公司党委,自成立以来,该支部全面推行“行动支部”工作法:支部工作在工地、党员活动在工地、作用发挥在工地,将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以“服务黄石打造创新活力之城”为行动方向,以“又好又快推进省级重点项目科技城科创中心建设”为行动目标,以“项目攻坚”为行动主题,以“青春正当时,我们不一样”为行动口号,创新开展“1+1”党员攻坚、抗洪抢险行动和“筑坚强堡垒·建过硬队伍”能力提升活动,建立党员攻坚突击队,设置党员示范岗,激励党员积极投身干事创业活动。

该支部通过“边行动、边活动”,让支部动起来,让党员干起来,把疫情和汛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安全、质量、进度、成本、文明施工”五大建设目标,取得了较好的行动成果。

截止目前,科技城科创中心一期建设进度完成76% ,酒店式公寓、科创大厦已经封顶,展厅布展计划12月底全面对外开放,完成投资2.37亿元,超额完成省级重点项目统计投资入库指标,先后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武汉光电产业研究院等21家企业达成了入驻科技城的协议或意向,2支基金获市级批准,科技信贷入库企业已达294家,农民工工资保障体系获全市通报表扬。

参加观摩的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建负责人表示,高新投党支部“行动工作法”有明确的行动目标、鲜明的行动主题、具体的行动措施、有效的行动成果,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