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加强作风建设 优化发展环境 落实两个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6-02

      6月2日,总公司在园博园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潘宪章等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省纪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随后,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结合公司实际,以《加强作风建设 优化发展环境 落实两个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推进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潘宪章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深刻分析当前国资公司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明确指出公司系统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出四点意见,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国资公司作为市级投融资公司,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使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委在企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的治理作用,确保公司经营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二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针对公司系统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公司党委将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进行整治,着力解决好十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为官不为“庸”的问题,二是责任缺失“盲”的问题,三是能力不足“僵”的问题,四是好大喜功“假”的问题,五是畏难怕事“推”的问题,六是效力不高“梗”的问题,七是纪律松弛“散”的问题,八是执行不力“拖”的问题,九是督办不实“虚”的问题,十是态度强硬“冷”的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纠正“四风”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政治环境和发展环境。

     三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当前,公司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能不能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干部队伍的培养尤为关键。公司党委将实行“三个坚持”的选人用人标准:一是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选拨任用干部的首要条件,二是坚持在干事创业中选拨任用干部,三是坚持在急难险重担当上选拨任用干部,为公司真正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就必须突出党的政治纪律,以此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着力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努力做到“两个务必”:一是务必牢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务必坚持正风肃纪惩防并举,促进作风根本好转。

     总经理在总结讲话时说,潘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们国资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必将为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总经理强调: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中抓落实。要高度重视推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和公司党委相关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优化发展环境。二是要在转变作风中抓落实。要认真围绕潘书记在党课中讲到的十个方面的问题,对标找差距,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在推动工作中抓落实。在转变作风中创新发展思路,在遵规守矩中推动工作落实,将作风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优化发展环境中提升发展质量。四是要在严明纪律中抓落实。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加强工作督查、作风巡查、纪律检查,对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坚决形成作风建设的强烈震慑作用。(办公室  樊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