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公司:“六廉”并举深入推进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时间:2019-06-12

市国资公司将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一体化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国企监督体系的关键环节,通过坚持“六廉”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宣教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廉、宣廉、崇廉、立廉、守廉的思想行动自觉。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促廉。充分发挥各直管企业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宣传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以及工作QQ群、微信、“学习强国”、清廉黄石等载体,在市园博园、集贸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党纪法规,为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社会效应。

二是讲廉政党课,强化纪律守廉。公司党委书记带头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讲廉政党课,公司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到所在或联系支部讲廉政党课,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纪律和作风教育。

三是抓学习教育,推动以纪崇廉。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员工180余人参加党纪法规和宣教月知识在线测试,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醒就在身边》《廉遍东楚寻找黄石廉政文化》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童金波:一个县委书记的两面人生》《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等;以我市医疗系统腐败案为例,公司下属单位黄石国安医院积极开展廉洁医院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典型案例和进行交流讨论,让党规党纪进医院。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常鸣。

四是签订承诺书,强化家庭助廉。公司各直管企业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00余份,引导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提醒,让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五是排查风险,细化责任葆廉。建制度、明责任、防风险,督导各部门单位建立健全了以岗位职责清单、目标任务清单、廉政负面清单等“三单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共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59条,最大限度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六是开展谈话提醒,强化教育倡廉。将宣教月活动与开展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加强作风建设行动相结合、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作风自觉。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班子分别与直管企业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新进员工进行廉政谈话、约谈提醒32人次,切实做到将廉政教育贯穿于干部教育管理、日常监督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