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公司集中组织收看湖北电视台 电视问政实况

   时间:2019-12-02

2019年12月2日19:40——20:50,市国资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组织收看了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的电视问政节目实况。节目集中曝光了我省黄石、恩施、鄂州、武汉等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其中播放了我市阳新县“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为何走了样”的短片,揭露了阳新县某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没有将各级支持拨付的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投入到自来水、路灯安装等民生所需、群众所盼的民心工程、为民项目中去,而是大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背离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初心。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触目惊心,发人警省,充分体现了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依然根深蒂固、严峻复杂,随时可能反复反弹、死灰复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收看节目后,市国资公司干部职工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节目里曝光的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背离初心、脱离群众,虽然有的不在我市,虽然没有发生在我们国资系统,但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切实纠防,坚决杜绝这些问题在自己身边或自己管的部门人员之间发生。市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告诫全体干部员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实质就是理念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漠,其根源就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反思自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公司来一场"四风"问题的大体检、大排查,坚决对公司系统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问责、零容忍,大兴求实务实之风,多行担当重行之举,多做亲民为民之事,以实的作风、实的作为,推动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