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春节纪律再提醒

   时间:2020-01-21


各级党组织、各党员干部: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重要时节特别是春节是腐败问题的多发时期,“四风”问题的易发节点。随着2020年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为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关、把好廉洁关,加强公司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提醒和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公司党委部署安排,现将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是讲政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安排部署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两个责任”,牵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教好家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纪检委员(干部)要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严于正身律已,通过层层负责、级级尽责、个个履责,以纠防“四风”问题为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切实将春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廉政责任压实压牢,确保旧问题不反弹,新情况不发生。

二是讲学习,全面增强法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利用节前工作会议、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公司党委关于严明“两节”纪律要求的通知,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再提醒、再要求、再明确、再落实。

三是讲担当,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公车停放、福利发放、三公支出、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常提醒,做到防微杜渐;对深挖的违纪违法问题敢问责严处理,做到决不姑息;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回复反弹的强烈信号,有效预防“节日腐败”问题的发生。

 

 

 

                                                          市国资公司纪检监察室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