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紧盯“五个到位” 督促企业防疫经营两不误

   时间:2020-04-17

总公司纪检监察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监督落实,严防公司系统各单位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以慎终如始的作风实现防疫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连日来,总公司纪检监察室对矿业公司、金安集团等8家所属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入库房、查记录、听介绍等方式,督促所属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强化抓疫情防控就是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抓生产经营首要抓好疫情防控的风险意识。

检查发现,各单位均按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了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宣传,落实了单位员工及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制度、日常环境消杀机制,仓库防疫物资准备充分。鄂东矿投严格实行疫情期间员工信息一人一档,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测量登记和核验员工健康码,为各部室配备了消毒喷壶,并在公共区域制作了防控新冠肺炎宣传标语;金安集团、国安检测集团、市场公司等单位均实行了人员每天两次体温测量登记、公共区域两次消杀等防控措施。

公司纪检监察室将继续开展疫情防疫物资购置、使用、管理的专项督查,并着力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确保职工安全健康,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室  汪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