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公司:强化监督检查 规范公车管理

   时间:2021-0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节点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日,市国资公司纪委对各直属企业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和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公务车辆的使用台账记录、加油、维修及车辆管理等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个别企业车辆使用台账记录不规范、车辆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派车登记与行车记录有出入等方面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宣传了上级有关政策规定,下发了《整改督办函》并提出整改建议,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规范管理。

下一步,市国资公司纪委将通过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适时开展跟踪倒查,进一步督促各直属企业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严明廉洁纪律要求,推动建立健全公车使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各直属企业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上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