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公司:靠前监督 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时间:2021-05-28

“工程项目进展如何?安全、环保责任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有履职不力等问题”。5月份以来,市国资公司纪委立足“工程保优、人员保廉”工作目标,围绕项目招投标、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工作纪律作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深入部分重点在建项目工地开展突击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检查中,检查组现场通报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集体约谈提醒项目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跟审方等相关人员,督促加强风险防范,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国资公司纪委以持续抓好党风廉政“进企业、入项目”活动为契机,围绕公司系统重点项目工程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精准发现问题20余个,提出整改建议30余条,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通过有力监督,督促参建单位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助推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我们将继续紧盯工程项目建设,坚持关口前移抓监督,严把项目建设效率关、质量关和廉洁关,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