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总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9-06-30

6月30日上午,总公司在园博园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潘宪章等党委班子成员和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15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强调,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焦主业主责,主动服务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98周年华诞献礼,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随后,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作了讲话。潘宪章强调:

一要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红船”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传承“红船精神”,不仅是因为它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是因为其中蕴含的革命基因昭示着党的光明前景,激励着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信念为圆心,以干事创业为半径,画出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在服务开发区·铁山区融合发展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二要坚持红心向党,锤炼政治品格。要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实在事;要干净干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用权上守住红线,在行为上不越底线;要担当担责,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沉下心来,干事创业。始终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担当,让自己成为业务骨干、行业专家、领域权威,成为干事创业的“领头人”,经营发展的“排头兵”,改革创新的“主力军”。

三要高举红色旗帜,争做岗位先锋。要牢记身份想作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坚定自己的信仰信念,主动为国资公司谋发展;要不畏困难敢作为。我们进驻开发区,与开发区·铁山区融合发展,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在服务开发区·铁山区融合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来;要增强本领善作为。当前,科创中心、砂石码头、矿山开发、市民之家、园博园二期、智慧黄石、产业投资、资产管理……一项项工作任务摆在我们面前,这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一要提高“善学”的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注重在真刀真枪实干中历练技术、增强本领;二要提高“善谋”的本领。研判政策,分析趋势,总结规律,集思广益,做到开门决策、科学谋划;三要提高“善作”的本领。运用好辩证法,善于“弹钢琴”,抓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四要提高“善成”的本领。“不看起跑看撞线”,用结果来检验工作成效,增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硬功夫”。

四要打造红色引擎,创新基层党建。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我们要推动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要发挥组织作用抓党建,把我们的党员干部培养好、教育好、管理好,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旗帜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我们的基层党建中心工作就是围绕服务工业和科技创新,服从开发区·铁山区融合发展这个中心来开展,聚焦主业主责抓党建;强化阵地意识抓党建,要把党组织的影响力延伸到我们项目融资、产业投资、“双千”服务、文明创建等重要活动现场;推进人才建设抓党建,选用一批一批懂金融、懂工业、懂市场、懂经济的人才,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