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举全公司之力推进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建设

   时间:2020-06-12

6月11日上午,黄石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专题会议在市委401会议室召开,董卫民、吴锦、胡勇政、钟丽萍、徐继祥、吴之凌、黄荆国等四大家领导和开发区·铁山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董卫民说,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设计方案科学合理、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一定要加快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把纸上的设计方案变成现实。要锦上添花,精益求精,围绕特色化、科幻化、智慧化、国际化、生态化等“五化”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设计方案。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抢抓发展机遇;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统筹调度,落实责任,加快成立市级指挥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

会上,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市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概念方案,市国资公司汇报了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情况。会议通过了项目的概念方案、建设实施方式、合同主要条款,明确了项目采取备案制立项等内容。

当天下午,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市国资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与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跃华签订项目合作合同。根据合同约定,项目建设周期为2.5年,预计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2023年3月完成合作项目验收并交付运营。

12日上午,总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听取了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专班关于如何推进该项目建设的专题汇报。

潘宪章说,与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合作合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施阶段,要聚焦时间节点,聚集全公司之力,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高水平呈现,力争在2022年元旦提前完工投入运营。

潘宪章强调:

一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举全公司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这一重大工程交给公司,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司的信任,是我们创造历史,提升形象的最好机遇,也是为公司打下坚实基础的好契机。公司要将该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职工能力的“试金石”,展现风采的“阅兵场”,发挥模范作用的“大舞台”,以项目建设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要理清思路,制定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专班要迅速制定项目推进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以超常规力度干出项目推进的“加速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三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项目建设。我本人对该项目负总责,日常工作总协调由总经理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由副总经理曹祥友同志负责,园博园一、二期协调工作由副总经理郭庆同志负责,项目申报争取资金和账户管理工作由财务副总监吴文彬同志负责,专班具体工作由王为同志负责。

总公司领导郭庆、吴文彬参加了专题会议。

(办公室李鑫   华侨城专班何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