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总公司召开项目谋划务虚会

   时间:2020-06-17

6月13日上午,总公司召开项目谋划务虚会,总公司班子成员、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总经理主持会议。

总公司班子成员、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先后就继续申报今年项目包装工作和“十四五”期间项目包装工作打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对各单位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认为各单位都能立足职能,思考充分,敢想敢创,符合实际,紧跟新理念新基建谋划项目。但也存在目标不够清晰,能够实现的收益不够具体等问题,没有完全体现企业利润最大化的经营理念。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工作,潘宪章强调:

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着眼公司持续发展谋项目。“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世”,只有将谋长远与应急有机结合,才能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不能“守摊子”“过小日子”,要树立“我与国资公司共生存”的理念,增强强烈的忧患意识,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才能做大做强做优。“市场经济不同情眼泪”,要做大规模,做强现金流,做大收益,把想法变成项目,把项目做成现金流和收益。

二是要增强挑战意识,着眼当下机遇谋项目。要挑战思想,发扬不认输的精神,再大的困难与阻力也要往前走。要解放传统思想和守旧理念,敢于突破条条框框;要围绕政策大胆谋划、包装项目,努力争取政策支持;要围绕新理念新基建包装项目,新基建七个项目,公司有四个方面的优势,一定要把握住千载难逢的机遇;要围绕黄石五大转型大胆包装项目,把项目包装好,把资金争取过来。

三是要增强效益意识,立足职能资源谋项目。盘活现有资源,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围绕现有九大板块,继续挖掘潜力,拉长产业链条;发挥资源优势,借助外力来增加收入;围绕市场找项目,在完成好政府交办的任务的同时,谋划包装市场化项目,保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鄂东矿投要围绕江沙开采谋划包装项目。

市场公司要进一步论证汪仁食品所和婚庆产业的经济可行性;与华侨城做好相关对接;盘活现有资源,做好农贸市场附属产业,围绕冷链物流和邻里配送中心继续谋划和包装项目;借助大数据优势,谋划好人才市场项目。

高新投要围绕“设想+项目+目标”的思路,将想法和目标进一步具体化。

金安集团要进一步利用好金融物流园房屋资源,围绕做强安保培训服务建设基地,做好金融产业园收购事项,继续谋划好档案管理项目。

国安集团要进一步做实“五大中心一个平台”,把目标进一步具体化。特钢检测中心项目要有具体的计划和目标。

国安医院要找准特色,把现有业务做好,谋划包装好切合实际的特色项目,引进专业人才。

大数据要继续谋划包装好市场盈利性的、未来有强大收益的项目,要进一步明确项目预期效果。

晶贝公司要加快速度,确保1.1亿的补贴到位,要抢占阵地,充分研究政策谋划项目。

房地产板块要找准合作单位,谋划好合作模式,策划好地块位置和开发规模。

企发部,要着眼规划、产业、方向,明确基金项目目标,发挥产业基金的招商作用,做好短融业务和上市公司收购谋划工作。

财务部要统筹公司系统资源,加大项目直接融资力度,控制成本,保障运行。

项目部要统筹公司系统项目,理清土地手续,担当起项目谋划包装责任。

关于近期工作安排,潘宪章要求:

一是要继续抢抓机遇包装好项目,争取国家、省、市政策支持;

二是园博园提档升级改造项目要加快推进;

三是做好建党99周年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会议筹备工作;

四是人力资源部牵头,做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进度图在大厅布展及人才招聘工作;

五是贸易公司本月要挂牌。

总经理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宪章同志的讲话精神,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工作,努力把思想、思路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效益。     (办公室 樊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