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06-18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7日下午,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开发区·铁山区消防大队秦川参谋以案为鉴,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
    培训开始前,秦参谋为参训人员播放了两起重大火灾案例的视频,并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火灾产生的主要危害,火灾现场常见的错误,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展开自救等消防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系统火灾防控整体能力,秦参谋重点讲解了“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方面的内容,使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更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各直属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消防员、总公司机关部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办公室  樊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