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大兴学习之风 提升落实能力

   时间:2020-10-17

10月17日,市国资公司在黄石园博园学术报告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学习宣讲会。会议由市国资公司纪委书记胡娟主持,市国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宣讲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陈敬乐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的理论逻辑为大家专题辅导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讲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余晓华就《民法典》“五大基本原则”“六大基本要求”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使大家在学法懂法中法治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公司总经理参加学习并讲话,他以《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落实能力》为题,从“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综合素养、在践行初心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增强落实能力”三个方面对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了总结性阐述。他提出,要大力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大兴学习之风,筹备组建市国资公司干部学院。以增强干部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为目的,坚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合理处理工学关系”的原则,采取集中夜学和周末学习的方式开展,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讨论、竞技比赛等多种学习形式,力求进一步促进公司干部员工学习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不断提高干部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和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