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第九届槐花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21-04-15

4月15日上午9时,第九届槐花旅游节开幕仪式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矿冶博览园盛大开幕。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铁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红卫,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大冶铁矿矿长章启忠,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汉松触摸水晶球,共同启动第九届槐花旅游节。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拥有亚洲最大的硬岩复垦基地,复垦面积达366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天安门广场大小,是亚洲最大的硬岩绿化复垦基地,创造了“石头上种树”的生态奇迹。

槐花飘香,芬芳黄石。自2012年起,每年4月举办槐花节,以花为媒吸引力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期间接待游客二十多万人次,昔日的废石堆上已建成全国首家开园的国家矿山公园,先后被国家授予“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工业遗产旅游基地”,昔日满目疮痍的废石堆如今已华丽蜕变,创造出绿色转型的黄石样本,千年矿冶之城步入绿色发展的崭新时代。

程珊珊在致辞时说,‍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槐花因矿山而知名,也因矿山而呈现出独特的气质和别样的风情,赏万亩槐林,游花样矿山,‍‍矿山与槐花完美结合,相得益彰。本次槐花旅游节是黄石旅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浓墨重彩的一笔,是黄石国资公司‍文旅产业优化整合后推动黄石旅游业大略升的开局之举,也是助力我市山水宜居之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黄石国资公司将加大旅游设计,加大旅游投入,不断提升旅游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出‍更多旅游精品力作,不断做大做强黄石的旅游产业,推动旅游业大突破,大发展,‍为黄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黄石华侨城水公园即将开园,‍特色旅游的帷幕将持续拉开,为广大民众呈现黄石旅游的盛大场景,‍‍带来极致而美好的旅游体验。‍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的历史之美可追,‍‍黄石特色旅游现代之美可见,‍黄石精彩的未来之美可期。‍我们相信矿山公园槐花旅游节将继续传承钢铁文化,矿上开花,妙笔生花,锦上添花,‍越办越好。

市国资委、铁山区、大冶铁矿有关领导和市国资公司班子成员、公司系统员工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