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赴龙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5-07

5月7日,市国资公司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各直属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阳新龙港革命老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龙港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缎带,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

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龙港红军街。此次面对面、点对点,身临其境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把革命旧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室”,把革命历史文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把革命先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教师”,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龙港红色政权的建立、红色根据地发展的艰难历程,追忆了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鄂东南总工会旧址,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反映阳新龙港革命历史的红色纪录片。随后,程珊珊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并提出了“四个一”的要求。

一是对党忠诚,做到表里如“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天职,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表里如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谋项目、干项目,要担难、担责、担险,在干事创业解难题的过程中书写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是坚守初心,做到始终如“一”。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找寻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感情不褪色,激情不滑坡,始终如一,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在推动国资公司改革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躬身笃行,做到知行如“一”。要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结合起来,同办好实事、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下足落实真功夫,把国资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资产规模800亿、营收200亿,利税20亿、培育2至3个营收过百亿的实体板块,实现参股3至5家上市公司”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中,把蓝图变为现实。

四是洁身自好,做到坚守如“一”。目前,国资公司正处在一个稳步上升发展阶段,项目多、投融资多,风险隐患也很多。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她告诫公司系统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把洁身自好作为做人的第一要求,作为履职从政的第一关口,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做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