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启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项目

   时间:2021-08-17

8月17日,市国资公司召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项目启动会,旨在推进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加快业务财务一体化进程,助力公司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会上,参与项目建设的兴业银行、用友软件和大数据公司等有关人员分别对项目目标与思路、实施和项目服务能力、安全架构、系统环境和云存储等进行交流。

市国资公司财务副总监吴文彬表示,实施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是顺应新形势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公司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直属企业要根据项目组制定的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稳步推进,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不折不扣抓好跟进落实,严格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实现项目落地运行。

据了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以财务信息的集合管理、共享共用管理、与业务融合管理为直接目标,通过操作平台四个统一化,即统一财务核算、统一合并报表、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预算及费控管理,来实现业财融合、财务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基础信息摸底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完成系统搭建并上线。(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