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黄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 “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11

10月11日,2021年黄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黄石市委常委周庆荣,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庆荣在致辞中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位网民的切身利益,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携手共守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共创美好生活,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

作为智慧黄石建设主体,市国资公司大数据公司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已连续3年承办全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在当天的启动式上,市委网信办、新华三集团与大数据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发布了“网络安全信息统筹管理平台”,该平台融数据管理、安全防护、联动共享、应急响应等功能于一体,旨在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多层面的网络安全服务。下一步,三方还将充分依托在职能监管、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在全市网络空间安全顶层规划、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推动黄石市网络空间和平、安全、开放、有序发展。(周津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