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0-13

10月13日下午,市国资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主持报告会。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谭振义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怎么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背景、“七一”重要讲话紧扣什么主题展开、我们应该如何行动”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讲解。

就公司系统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程珊珊强调:

一要在持续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创新方式学,从本企业本部门实际出发,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

二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要把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细化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做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措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围绕企业主责主业,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要聚焦抓转型,推进市场化转型发展,着力整合资源,增强经营收入,提升盈利能力,增强造血功能;要聚焦促改革,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要求,保持改革定力,积极有序推进,持续深化人才选聘、薪酬改革、财务管理等各项改革,不断激发增长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聚焦保安全,坚持守土有责,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优化融资结构,防范债务风险;要聚焦强党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清廉国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国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员工、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党政办主任、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石广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