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程珊珊赴两家粮食企业调研

   时间:2022-04-08

4月8日,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带队到市国储粮食有限公司、市油脂有限公司调研。      

程珊珊一行先后到国储粮食公司陈佰臻老库区,棋盘洲新库区黄石粮食现代物流中心工程和油脂公司实地考察、现场调研,在听取国储粮食公司和油脂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程珊珊作了讲话。

      

在国储粮食公司,程珊珊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消除顾虑,尽快融入国资大家庭。要牢牢把握国企的两个重要属性,一个是政治属性,要有全局观念,站位要高;一个是经济属性,要有市场观念,效益要好。二是大胆改革,开拓创新,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闯出一条新路。要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制度体系。要聚焦粮食主业,发挥设施优势,调动现有资源,努力做强做优粮食产业,走上良性发展轨道。三是稳定队伍,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领头雁作用。公司党委一班人要强化担当,作好表率,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实现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在油脂公司,程珊珊强调,一是要不折不扣做好省、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必须对照问题清单全部整改到位;要态度端正、措施得力、务求效果;要针对反馈意见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为企业未来开辟一条良性健康的发展道路。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谋划企业长远发展。要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改革意识,与总公司上下联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深化改革方案;要坚持市场化的方向,把传统储备业务和现代物流业务结合起来,大胆创新,科学定位,实现多条腿走路,谋划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寻求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争取政策,整合资源,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程珊珊还逐一回复了两家粮食企业的请求和建议事项。      

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勤斌,财务副总监吴文彬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