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吴之凌调研我市医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2-05-14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调研我市医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卫生医疗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吴之凌一行先后来到章山温泉、黄石矿博园、全民健身馆、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实地调研改造隔离点情况、方舱医院筹备情况以及黄金山院区建设验收和试营业筹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国资公司、东楚投资集团、鄂东医疗集团、开发区·铁山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吴之凌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做实应急预案,坚持“平战结合、应急谋远、适度超前”的原则,始终做到“床等人、房等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统筹,摸清全市现有隔离点房间底数,对照标准明确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和改造标准,广泛挖掘现有资源,合理利用闲置企业宿舍、人才公寓、厂房、酒店等资源,全速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要紧盯时点,围绕黄金山院区建成运营,倒排工期,加快建设验收进度,抓紧人员培训、设备安装、信息化建设、医疗资源调配等工作,全力打造鄂东地区现代化综合性医疗中心。要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主动认领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增强工作合力。

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市领导何运平、郭双喜,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