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科技城正式开园 签约项目12个总额62亿元

   时间:2022-07-16


    7月16日,我市举行黄石科技城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市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南恒、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少庚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宣布“黄石科技城正式开园”。

黄石科技城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由隆刚主持。

郭波在致辞时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着力打造“三高地两基地”,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迈上新台阶。近年来,黄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以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连续12年荣获全省科技创新优秀市,成功跻身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全国百强。特别是当前,我们把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作为最大机遇,以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黄石科技城。

这次黄石科技城开园,就是黄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将以这次科技城开园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科创资源聚集引领发展,积极对接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的总体要求,着力把科技城打造成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科技型企业总部中心和综合性服务创新中心,把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黄石科技城经历两年多的建设,初见规模顺利开园,离不开省科技厅的关心厚爱,离不开各高校的智力支撑,同样离不开各位企业家和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我们将坚持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诚邀各类科创主体加入到黄石科技城的开发建设中来,我们将在要素上优先保障、倾力支持,让各位企业家及客商切实感受当前黄石发展势头之好、营商环境之优、投资机会之佳,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市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南恒、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少庚、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为浙江陆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麦迪领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陆博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现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黄石蓝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石科创模具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新入驻企业代表颁发入驻钥匙。

市高新投公司董事长孙军与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黄石商会、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武汉长兴电器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一品视界传媒有限公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讯飞华中(武汉)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易智信息技术公司、湖北智联科兴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青欣意铝合金电缆有限公司、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签约。

浙江陆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钱纯玉、深圳黄石商会会长何红玲代表签约企业和合作平台发言。

黄石科技城于2019年9月9日启动开工建设,是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重要节点,肩负打造黄石创新高地,服务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培育发展新产业职责使命,也是我市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集聚人才、项目、资金等创新要素落户黄石的重要载体。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科创中心(科技城一期)已投入使用,已签约、入驻项目40余家,科创中心二期正在全面建设,今天的开园活动标志着黄石科技城建设运营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