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之风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18

某集团塌方式腐败、某县级干部因受贿被“双开”,一桩桩、一件件……警醒着每一位听课的党员干部,8月18日,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国资公司邀请市纪委监委纪法宣讲团成员、市六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徐志明同志为公司党员干部作纪法教育专题辅导培训,用身边人、身边事释法说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主持活动。


培训中,徐志明以“把握大局大势 正风肃纪反腐 助力护航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廓清思想迷雾和模糊认识,解开思想疙瘩;准确把握从严治党形势,了解大局大势;正风肃纪反腐,在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等三个方面,谈事实、摆数据、讲案例、论法理,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严峻形势和国有企业正风反腐任务及责任,使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强化了廉洁从业意识,增强了自觉抵御腐败的思想防线。


培训结束后,就市国资公司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国资”建设,程珊珊强调,一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从严的要求体现到公司经营发展和日常监督管理各方面。通过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要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强化监督制约,持续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国资公司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国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