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举办项目谋划务虚会

   时间:2022-08-27

为举全公司之力,聚全公司之智,系统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和项目前期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条件、创造条件、提供支撑,8月27日,市国资公司举行项目谋划务虚会,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主持会议。

会上,总公司工程项目部汇报了前期项目拉练情况,机关相关部室及直属企业围绕强裢补裢、盘活资产、放大优势等方面展示了40余个项目,涉及产业投资、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城市与工业服务等众多领域,总投资超过220亿元。在展示项目的同时,参会人员积极进行交流提问,纷纷为项目出点子、提建议、谋合作,现场气氛热烈。

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对各直属企业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效果,她强调:一是谋项目就是谋发展,各直属企业要充分认识项目谋划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认清项目谋划的四个误区,提出项目要讲求投资经营平衡,确定合理的商业模式,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融资,强化投后管理;三是项目谋划还要进一步精细化,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自身资源条件;四是项目谋划要把握路径和原则,做到四个结合:即结合盘活资产、结合壮大产业、结合加速融合、结合武鄂黄黄都市圈来谋项目,实现经济效益优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总体平衡;要加强项目谋划的顶层设计,有合理的可研编制和融资匹配方案;要明确总公司和各直属企业的任务和责任,强化项目考核;要营造项目谋划和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建立项目库滚动实施,在项目建设一线选才用才。

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项目谋划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第一责任来抓;做到五个聚焦: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资产盘活、聚焦三个服务、聚焦资本运营、聚焦项目效益,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助推公司“五型”平台建设,在黄石加快打造“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征程中走在前列,在全省“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总公司班子成员、外派高管、机关部室负责人,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