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时间:2022-09-29

为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稳定公司安全生产形势,9月28日,市国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专业安评师分组对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全大检查。在文旅集团矿山公园、儿童公园,市场公司中心购物广场,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军胜带队对国庆节期间景区、中心购物广场安全生产制度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部署、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现场指出了矿山公园防护网损坏、边坡无护栏或者警示牌、临时用电接电接头处胶带未绑好、路灯损坏,儿童公园弱电箱、高压配电箱未安装有效隔离防护等问题,并要求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程珊珊强调:一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加强火灾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安全措施,切实做好节前游乐设备检查、维保工作,确保园区景点国庆节期间安全有序运营。三是要重视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省、市防疫指挥部防疫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在砂石集并中心项目、大嶂山矿区、枪弹山矿区,市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跃涛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施工项目现场重点区域管控情况。检查组现场指出了银河公司大嶂山项目平硐通风管道距离作业面过远、安全警示标牌数量不足、作业人员劳保设施配备不齐以及港宏公司枪弹山矿区作业面边坡角度大等问题,并要求落实隐患排查整改。

何辉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要做好国庆节期间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明值班纪律,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项目现场施工安全。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项目工地人员流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三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在科技城、陆公园、地质酒店项目现场,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勤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建华带队深入项目现场,查看了现场施工安全保障情况、翻阅了工程监理工作日志、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等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现场指出了陆公园项目部分灭火器未见定期检查记录、部分地段未见安全标识或未及时更新安全标识,地质酒店项目配电箱无接地,科技城项目部分消防器材定期检查记录不全、配电箱接地断裂等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柯勤斌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文明、有序施工,确保国庆节假日期间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