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属重点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11-10

深化市场化改革 增强核心竞争力 发挥优势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市属重点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企业市场化改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市属重点国企优势,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说,近年来,各市属重点国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强化投融资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度融入黄石城市开发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工作,助力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郄英才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做大做强各自优势板块。各市属重点国企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推进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群众关注的重要民生项目。市直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市属重点国企改革发展,优化资源资产配置,帮助市属重点国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谋划更多优质项目。要提升造血功能,深入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要通过科学优化组织架构,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郄英才要求,要守好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针对公司债务、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全面梳理,增强工作预见性,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尽职免责机制,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清正廉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朱宏伟、郭波参加会议。(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