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何辉深入直属企业调研

   时间:2023-01-09

1月3日-9日,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带队到鄂东矿投、金安集团、油脂公司、国安集团、文旅集团、文旅科技公司开展经营调研。

座谈会上,何辉听取了各直属企业经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鄂东矿投要以团队建设为基础,全面凝聚发展合力,加强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调动全员能动性,全面完成各项指标。要以矿山为载体,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矿山及矿产资源全产业链进行研判、切入,做强做优矿产基础产业。要以项目为抓手,全面加速矿投发展,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谋划高利润经营性项目。要以强化管理为核心,全面激发发展动能,建立科学、合理、有序的管理体系。要以安全为底线,全面夯实风险防控,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防范资金资产风险。

金安集团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于产业延伸,谋深、做实、深耕相关市场,立足黄石、深耕黄石、走出黄石,在“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国资影响力,充当黄石服务业主力军。要聚焦人才兴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立足于选能人,做实做大做强金安产业,当好人才兴企的表率。要聚焦管理稳企,通过管理机制完善企业生产经营漏洞,拾遗补缺,通过强管理促发展。要聚焦创新强企,围绕产业链创新发展,发挥服务业领域国有核心竞争力,做好市场和项目谋划。要聚焦深耕市场,做好全面经营分析,通过深耕市场、精耕市场,找准企业利润点,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油脂公司作为黄石的老牌国有企业,要把光辉传承下去,解放思想谋发展,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要学习提能打基础,充分发挥知识对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作用。要以项目建设作引导、盘活资产经营。要围绕自身业务,整合资源,主动争取符合自身发展的好项目,实现油脂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安集团要聚焦“抢”市场。充分利用各企业资源优势,全面深挖潜能,抢占市场份额。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技能培训,聚焦发展动能,以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方式,培养和引进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要加强经营项目谋划,稳住发展底盘,形成市场支撑,紧抓无废城市建设机遇,促进经营管理全面提质增效。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行业标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多途径宣传,打造一流品牌。

文旅集团、文旅科技公司要立足“三争”谋开拓,认真研究新举措,准确把握新形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红利,力争资金项目全面开花。要立足“三资”谋发展,盘活现有存量资产,用好现有场地、用活旅游资源、用精品项目撬动资本,发挥出文旅集团在全市文旅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立足项目强根基,以项目谋划为引领,在品牌策划上寻求突破,谋划好文旅项目。要立足管理提效率,围绕“管理”二字做文章,强化“管理年”概念,实现思想破冰,学习并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绩效考核管理,提高发展内生动力。

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跃涛,总会计师吴文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军胜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