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7

2月27日,市国资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主持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党政办主任,受表彰先进工作者及先进集体代表,总公司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直属企业202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总公司机关部室2023年度考核结果以及总公司党委表彰决定,对5家先进集体、2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3家直属企业在会上依次进行2024年工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强调:

一要“势”异备变、“势”在必行,提高全局把控力,升腾高质量发展强大气场。要“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以自身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在清醒认知“新时代的硬道理”中顺势而为;在厚植新质生产力硬支撑中乘势而上;在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主基调中强势而进。

二要“新”潮澎湃、“新”业致远,厚植新质生产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强大支撑。人才纳新,把握“人才”这个根基,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支撑;投资向新,把握“有效益”这个要求,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厚植新优势;产业焕新,把握“质优”这个关键,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积蓄新动能;风物常新,把握“创新”这个特点,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聚集新要素;革故鼎新,把握“先进生产力”这个本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活力。

三要“事”预则立、“事”争一流,强化落实执行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抓落实、快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做到“事不推诿”、勇于担当;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做到“事必争先”、勇创一流。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辉要求,要竞进提质,“以进促稳”走在前列,开局奋进、克难前进、赶超竞进;要创新驱动,“以新促质”走在前列,观念更新、在思想上破冰,破旧立新、在体制机制上破题,守正创新、在新质生产力上破局;要求真务实,“以实促干”走在前列,发扬求真务实、实干担当、拼抢争实的作风;要筑牢底板,“以全促安”走在前列,强化发展安全、经营安全、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