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市国资公司调研

   时间:2019-06-20

6月20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在总公司调研时强调,要聚焦服务工业和科技创新的主业主责,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融入开发区铁山区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

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宪章从公司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进驻开发区以来的主要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措施、问题与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开发区铁山区、市委组织部先后就支持国资公司发展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公司汇报和相关发言后,董卫民说,市国资公司领导班子精神状态良好,有顾全大局的政治意识、改革创新的闯劲韧劲,相关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金融产品不断创新,融资渠道加快拓展,防范风险基础扎实,工作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

就国资公司如何做好当前的经营发展改革工作,董卫民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融入开发区铁山区发展大局,从思想观念、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上全面融合,促进开发区铁山区更好更快发展。开发区的发展是黄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是关键一着。开发区铁山区做好了,对于全市的发展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对国资公司来讲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市委市政府决定国资公司进驻开发区发展,是对国资公司的信任,也明确了国资公司是市区共建,以区为主。要主动融合,从思想观念上融合,从感情上融合,从管理体制上融合,从工作机制上融合,全方位进行融合。

二要突出服务工业和科技创新的职责定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招商引资、产业基金、科创投入上积极主动作为,把精力聚焦到服务工业和科技创新上来,这也是市委市政府设立国资公司的初衷。现在国资公司进驻开发区铁山区,就是要服务于招商引资、工业发展和重大项目投资,在产业投资基金和科技科创投资方面要有所作为。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围绕盘活现有资产、提升信用等级、创新金融产品、做大现金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和办法。国资公司要有雄心和决心,用两到三年时间冲信用等级AA+。要向国内最先进的平台学习,向市场化转型。把市级有关资产和开发区铁山区辖区内有效资产装进国资公司,实现合作共赢。

四要全力以赴防范风险。加强分析研判,完善预警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要注意国资公司自身的风险,还要帮助磁湖高新化解风险。必须提前半年预判,研究政策,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工作。

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选用一批懂金融、懂工业、懂市场、懂经营的人才,优化内部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有活力、有朝气的过硬人才队伍。   

    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副县级干部及总公司办公室、企发部、财务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办公室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