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项目成功签约

   时间:2020-09-20

17日上午,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项目在磁湖山庄成功签约。市政府副市长胡楚平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子剑主持会议。

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项目由市国资公司旗下企业黄石金安集团和上市公司聚龙股份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建设,金安押运是全市唯一一家具有武装押运行政许可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同时拥有省一流的金融服务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是黄石国资公司探索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做强做实全市金融服务产业链的有效举措,标志着国资公司迈出了在金融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步。项目建成后,合作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项目打造成区域现金中转枢纽,成为第二代货币管理系统的延展,解决制约人民银行监管和商业银行发展中各种业务管理、制度执行中的瓶颈问题,为人民银行加强现金监管提供强力支撑。

聚龙股份公司董事长柳永诠表示,聚龙股份拥有金融行业唯一的国家金融安全及系统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贯秉承“清点世界财富,让货币安全快捷流通”的企业愿景,全力推进中国现钞管理的改革。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是湖北省首个试点城市,他们将力争把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的项目建立成为中国区域现钞管理改革的领先模式,在湖北省乃至全国孵化复制黄石经验。

随后,黄石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龙飞与柳永诠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黄石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龙飞与柳永诠签订合作协议。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五年内营收将实现5亿元,实现利税6000万元。项目可为各商业银行提供集现金清分、清机加钞、现金配送、尾箱寄存、数据监测、押运配送、外币托管、贵金属托管、ATM设备维护、小面额货币服务及重空凭证(指银行空白支票、存单、存折、汇票等重要凭证)保管业务,将极大降低银行运营成本,并为后续金融服务产业链转型升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