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国资公司借“金鸡”生“金蛋”,价值105亿

   时间:2020-09-20
     9月18日,“山河万里共·苏黄一家亲”,2020黄石(江苏)产业投资推介会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成功举办,市委书记董卫民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招商推介会签约31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281.6亿。

当天,市国资公司参加活动 并分别与中石化基金、长江成长资本签订了规模100亿元、5亿元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中石化朝阳产业发展基金是由中石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市国资公司共同发起成立1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通过股权投资方式主要投资黄石市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建立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拉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繁荣。

 长江长证(黄石)产业投资基金是由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市国资公司共同发起成立5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黄石市辖区内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精选层公司及其他优质企业。

 此次推介会,市国资公司与两家实力雄厚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助推更多优势企业落户黄石,对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