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图片新闻

重磅!联新5G显示屏项目正式投产

   时间:2021-01-28

1月28日,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5G显示屏项目投产仪式

市委书记董卫民宣布联新5G触控显示项目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区委书记吴之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等市领导出席投产仪式,并参观了联新显示产品显示厅和生产车间。

联创电子副总裁陆繁荣在投产仪式上致辞。他说,联新显示公司将坚持“联合共赢、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依托联创电子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的技术优势、客户资源、武汉黄石的上下游产业区位优势、开发区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将公司发展成为中大尺寸触控显示屏研发生产基地,择机整合股东方相关产业的资产或并购重组,并创造条件进入资本市场,奋力当好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黄石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做出贡献。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余文化在投产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作为股东代表发言。她表示,长期以来,市国资公司秉承“服务我市工业和科技创新、服务我市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服务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发展”职责定位,通过基金+招商方式,吸引头部企业落户。过去的一年,通过基金、直投等方式,共计投资十多亿元撬动了百亿余元的社会资本。联新显示5G中大尺寸显示屏项目就是通过发挥国资资本优势、上市公司联创电子的专业优势,实现了资源整合、强强联合、供需结合的优秀例证。短短几个月时间,该项目实现了签约、开工、投产。目前,市国资公司已派驻精干团队至合资公司,将全力以赴把联新显示做大做强,畅通融资渠道,打造电子信息供应链平台,为其创造最优的生产环境,助推企业早日迈进百亿产值门槛,实现上市。 

今年,市国资公司还将聚焦全市主导产业,优化“基金+招商”模式,助推我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优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为实现五城建设,推动“四再”目标落实作出国资人的奉献与担当。

据了解,2021年,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将围绕“扩产增效、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经营目标,依托武汉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等上游显示面板资源,积极服务好京东方、天马等客户,做好二期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8月底开工建设,2023年6月建成投产。通过三年的努力,预期达到年销售收入50亿元。

     开发区·铁山区、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投产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