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图片新闻

吴之凌等市领导到市国资公司调研

   时间:2021-08-10

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之凌、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旺到市国资公司调研。

吴之凌一行先后到科技城、特钢检测中心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工地防疫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吴之凌对市国资公司善打大仗、善谋大项目、企业经营状况健康、战略性投资成效明显等方面给予肯定。他要求,市国资公司要力争成为我市国有资产投资的主力、国有企业改革的示范、国有企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做进取型、发展型、创新型企业标杆。

吴之凌对市国资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做多主营业务收入。要志存高远,抢抓机遇,稳住良好发展势头,千方百计做大主营业务。

二是做大产业投资。产业投资是国资公司的主责主业,为我市招商引资起到了站台、加分、增信的作用,要积极研究不动产证券化,要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领域尖端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三是做实科技园区。科技城建起来不难,难的是把产业引进来,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要按照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协同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和产业协作发展样板区的要求,主动对接光谷,大胆创新合作模式,让武汉企业在黄石科技城集群、成势发展。

四是做优现代企业制度。要解放思想,瞄准上市目标,完善以市场化为导向的选人、用人和管理机制,深化企业“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管理制度,通过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做强企业党建。要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始终心存敬畏、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在明晰监管、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出于公心、担当实干、寻求突破,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隆刚对市国资公司发展定位准、发展姿态优、发展措施实等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公司做好加快产业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商业模式创新、做好风险防范等工作。

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下步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市国资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