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各级党组织,各直管企业,机关各部室: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契而不舍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正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纪律要求,守住底线。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廉洁过节,切实做到“十三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各类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和收受各类礼品礼金(含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借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公款旅游或“借道”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违规租借车辆等;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压实主体责任,筑牢防线。公司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把准政治方向,将坚决防治“四风”问题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政治要求。要持续深入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纪律自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对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要做到从严律己,从实履责,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好纪律作风建设中的“头雁效应”,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不逾红线。公司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干部)要围绕主职主业,做到勤于监督、深于执纪、严于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易发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特殊岗位、关键人员,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的问题;要加强对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公车使用、乱发津补贴、福利等问题;要加强纪律作风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纪律涣散、擅离职守、脱岗离岗等问题,确保公司系统节日期间社会稳定、生产安定。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用好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实时举报。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举报电话:0714——6515337

 

 

                  中共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