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 > 招投标 > 招标公告 > 工程类

【工程类】关于黄石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二期建设项目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时间:2022-01-26

采购人

黄石市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名称

黄石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二期建设项目

预算价

100万元

联系人

柯工

联系方式

13687188511

采购人地址

湖北省黄石市挹江南路7号707室

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供货商名称

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黄石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二期建设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本项目经专家组论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的:“(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情况。

供应商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等说明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以及论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1、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相关工作的研究与支撑机构,重点参与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建设等工作。2018年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合作协议,其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接武汉顶级节点的部署建设,围绕顶级节点构建标识应用生态,组织引导更多企业建设部署二级节点,加快标识在企业生产环节中的应用推广。2018年,工信部发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其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一期”、“标识解析标准制定与试验验证(整体架构)”等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实现“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发展目标,具体包括建成5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以及建设和运营标识解析二级及以下其他服务节点。截至2021年12月,在标识解析体系方面,中国信通院已完成5大顶级节点部署运营,全国已部署完成168个行业和综合型的二级节点。

2、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Teleinfo)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2012年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自主知识产权的标识解析核心系统软件研发(包括注册系统、解析系统、业务管理系统、查询系统等)。为了保证本项目更好的顺利实施,降低项目实施风险,确保本司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平台与国家顶级节点的互联互通,专家组一致推荐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供应商。

采购内容无不合理性和歧视排他性,具有合法性和唯一性。采购来源、产品特点都具有唯一性和无可替代性。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杜晖     武汉商学院     副高    组长

邓峰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副研究员  组员

高翠芬   武昌理工学院      副教授  组员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供应商对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采取实名制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质询。质疑函以书面形式提出,书面质疑函需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附合法取得的相关证据材料。

 

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公告发布日期:2022年1月26日

采购人信息

称:黄石市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挹江南路7号707室 

联系方式:柯工 13687188511  

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湖北国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09号中铁1818中心10楼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张亚然

    话:027-87326513  

电子邮箱:1311139601@qq.com        

 

                         黄石市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