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强法治教育 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2020-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落实普法责任,11 月20日,鄂东矿投邀请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李波律师(公司法律顾问)就《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李波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和意义、《民法典》体例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实例、新增亮点内容和社会热点问题,就物权、合同、人格权等七编进行全面解读,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将身体力行,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积极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