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鄂东矿投党支部走进乡村开展别样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时间:2020-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增进团队凝聚力,11 月28日,鄂东矿投党支部联合公司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公司砂石集并中心项目所在地—阳新县黄颡口镇花果村,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奋战‘十四五’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和“感受民俗文化 共建美丽乡村”工会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花果村部分村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花果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柯跃涛主持开展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奋战‘十四五’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其他干部职工列席学习。柯跃涛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必将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要弄明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将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立足岗位作表率,利用有限的时间,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把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践行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推动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公司支部纪检委员、副总经理陈国栋通报了省纪委关于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体党员现场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公开承诺书》,进一步严明“党员姓党不信教”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游览了花果村文化长廊、参观了民俗馆。通过村委会干部的介绍,大家感受了花果村以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从“三类村、贫困村”成为脱贫先进村、省绿色乡村、省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的可喜变化,其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随后,大家迎着纷纷细雨,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搅拌着地上的砂浆,与村民一同制作彩色铺路防滑石饼,积极参与花果村美丽乡村建设,让绿色乡村靓起来。

冽冽寒风抵挡不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忱,阵阵凉意掩盖不住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公司工会组织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使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坚定了信心,在参观中感受了文化,在劳动中愉悦了身心,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中,为矿投事业发展“增砖添瓦”。(鄂东矿投 胡冬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