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鄂东矿投:把好假期“安全关” 有序推进“作战图”

   时间:2021-04-05

为确保节日安全稳定,鄂东矿投按照“作战图”计划安排,清明节期间,重点项目“不休息”,且每天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下属港口物流公司、港宏公司、银河公司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施工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港口物流公司,重点查看了港口水域施工现场作业情况和施工进度情况,强调了雷雨天气要做好危险作业和混凝土浇筑作业的现场管理,严格遵守施工操作规程,并要求雨天船上施工要加强防滑安全措施。港宏公司,重点检查了开采区的基建、生产区的施工情况,并要求施工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巡视巡查力度,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规程操作吊装和电焊作业;强调雨天电焊作业要提高防触电意识,做好个体防护,防止漏电、触电伤人。对现场存在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施工安全。银河公司,重点检查了矿区山林防火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并强调要做好节假日期间防火、防盗、防边坡失稳工作。

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鄂东矿投董事长柯跃涛强调,清明节防火形势更为严峻。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提高防火意识,备足防火器材,各矿山要组织人员对矿区范围内的墓地进行清点,对进入矿区山林祭祖的人员做好登记并宣传文明祭祀,有组织地开展防火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预防山火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港口物流公司砂石集并中心项目水域部分及港宏公司绿色矿山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统筹调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