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鄂东矿投召开2022年度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

   时间:2022-04-26

      4月26日,鄂东矿投召开2022年度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李享洲作为股东方代表出席会议。

      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鄂东矿投董事长柯跃涛主持股东会、董事会会议。
      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等议案。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议案。

      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珊珊指出,鄂东矿投董事会、监事会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加强对经理层的监督和指导,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有效的发挥了董事会的核心作用和监事会的监督职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努力,维护了股东利益,保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公司经理层严格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开展经营工作,实现了2021年经营收入、利润的大幅提升,项目建设取得了投产一座矿山、开工一座矿山、摘牌一座矿山的不俗成绩,历史遗留问题和债务风险成功化解,确保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效益提高,并首次实现年度利润分配,意义重大。希望鄂东矿投在2022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程珊珊要求,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要持续抓好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公司“三会一层”要认真履职,执行好股东各项决议,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推动公司各项决策落实,以良好的业绩回馈全体股东。三是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作为矿山企业,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日常管理之中,建设好“绿色矿山、绿色港口”,努力把鄂东矿投打造成矿产品全产业链国有投资运营专业化集团公司。